月羽琴霜

I will wait for you, and I know no matter what, I will go through all obstacles and challenges, only to run into your arms.

周深x你 《可否听我一曲》

*民国AU



///童年\\\

刚从学堂回来的你,撑着油伞噼噼啪啪地踩过小水坑,混杂着泥巴和沙子的水溅了你一身。你不高兴地撅着嘴,甩了甩脚,放慢脚步轻轻踩着水花儿回家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年纪跟你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双手捂着头,试图挡着越下越大的雨滴,有点破烂的衣服被雨水打个透湿,狼狈不堪地跑过。

你想起妈妈教你要助人为乐,于是就把伞下的空间分了一半给他。

“你要去哪里?为什么没带伞?”你问。

他嫩声道:“我没钱买。”

你想了想,就把怀里的糖果连同纸风车一并送给了他。

“喏,给你。”

他有点慌乱地摇头,刚想开口就被你打断:“你家在哪里?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...”他抬头看了看你:“我叫周深,谢谢你!“

你呆了一下,有这么可爱的小男孩吗。

你不禁心生亲近之感。


无奈自从那一次之后,他就突然没了音讯。



///青少年\\\

你看见一个瘦小的少年站在新开的大戏楼面前张望,看着滴落的雨,似乎回忆着某些事情,依旧带着点稚气的脸上露出甜甜的笑。

你本来不认得他,只是觉得这身影有点眼熟。

可是当你听见戏剧师傅大喊:”周深!回来!“的时候,立马想起来。

是他。

周深!!!

你大叫:”是你啊!周深!你还记得我吗!“

他回头一瞥:”啊——“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,戏楼师傅就一边催着他一边把他扯回去。

你颇感失落。



///成年\\\

今天是你母亲的生日,她说想去看戏,于是你猛地回忆起和周深在戏楼相遇的事情,一口答应了。

不知道时光流转,他是否还在?

台上的女旦角唱的很好听,你微微分了神,突然想起周深的声音似乎和这旦角颇有相似之处,于是全神贯注,想看清楚蒙在红色面纱下的脸庞。

会不会是男扮女装?

你从不觉得这些会有多奇怪。

一曲终,她——不,他——终于摘下了红布。

水灵水灵的大眼睛,柔光流转,秀气的面容,精致的五官。出尘脱俗中又带有一丝娇媚天真。

是他!

真的是他!

周深!!!



戏演完了,你迫不及待地跑到更衣间。

他刚好换上了素色长衣,一转身就打了个照面。

你们大眼瞪大眼。

”周深!是你吗!“你轻声。

他点了点头,却显得有点不好意思,许久才断断续续地道:”我的声音...请你不要笑我的声音和身高..."

你楞了一下:“我为什么要笑你!你很特别啊!”

他半信半疑:“可是,其他人..."

”不要在意其他人!他们不懂你他们笨!你是最棒的!你唱的很好听!!!“

他脸上飞红:“谢谢...谢谢你...”

然后他做了一件你想不到的事。



他从怀里慢慢,小心翼翼地,把当年你送他的风车拿出来。

“你——你还留着?”你震惊。

“是的。真的...谢谢你。那天以后,我忘不了你如何帮我挡雨,送我糖果,风车...糖真的好好吃,以前我根本没尝过。后来我被卖去戏楼了,不过我觉得挺好的,因为我喜欢唱戏,也喜欢唱歌。所以——你可否听我一曲?”

你笑了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
夕阳落下,暮色中,在戏楼里的某一个角落正被照的透亮,温暖,幸福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羽琴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