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羽琴霜

I will wait for you, and I know no matter what, I will go through all obstacles and challenges, only to run into your arms.

【GMI童话·谷雨|10:00】冒险的理由

*希腊神话背景

*会有混乱场景,切勿见怪,这两口子太会闹了(心累

*再加一句:我非常同情赫多奈。

 

 

 

 

歪?在吗?

你可否有时间,听我讲这一段神与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呢?

这个东西很好玩,好像叫做——电台?录音机?

在天上太久了,现在变了第几世纪啦?(毛二:二十一世纪!)(杨皓晨:现在2020年啦!)

嗷……

我是赫多奈(Hedone),幸福女神,是男版爱之神丘比特(Cupid)和灵魂之神赛姬(Psyche)的女儿。不过现在时代变了,他们改了名字,叫做毛二还有杨皓晨。我今天,就是想讲讲有关我两个父亲的故事。

这个故事啊,得从遥远的希腊说起……

 

【当时,在希腊的一个王国里,有一个出了名的王子。他的原名是赛克,但是因为他长得比较清丽秀气,活泼可爱的性格也像一个女孩子,所以大家都会叫他“赛姬”。】

 

他也就是现在的毛二——爸!你干嘛揪我耳朵!(毛二:不准再叫我赛姬!用现在的名字!)

……好吧,我爹对这事还是耿耿于怀。

 

【由于毛二长得实在太好看了,于是王国里的人们开始拿他和爱情之神阿芙萝黛特(Aphrodite)比较,说他甚至比她更美更好看,人更好。没有人再去拜祭她,惹恼了阿芙萝黛特。

当时神是何等的一个地位啊,怎么容得人这样比较,而且是和一个凡人。阿芙萝黛特自然愤怒至极,区区一个人类小王子怎么能和她相提并论?!

于是她要求她的儿子——丘比特——不,杨皓晨,过去射出金箭让毛二爱上一个怪兽。

但是当看到毛二的容貌时,连杨皓晨自己也动心了。】

 

——等等,我要澄清一下,丘比特绝对不是那个拿着小弓箭长着小翅膀的小婴儿哦——爸!你干嘛又打我!别抢我麦——

 

 

(语音断断续续,隐约听见杨皓晨在大吼:“谁是小屁孩?!”以及毛二的大笑声;场面一度混乱。)

(一阵杂乱的噪音以及某人口吐芬芳了几下后,终于安静下来)

 

 

在?

还在吗?

对不起,我爸爸刚才从我手中抢走了麦,还好被我用神力抢回来了。

好啦,故事继续——

 

【杨皓晨不忍心让毛二受如此奇耻大辱,于是想了想,让太阳神阿波罗(Apollo)——】

 

奥,也就是现在的张英席,英席老师,英席哥——

 

【来创造一个预言,说毛二会爱上一个怪兽,叫国王和王后把他带到一个高耸的悬崖旁边,等日落之时那怪兽会来接走他。当天毛二必须穿着盛装拿着粉色的玉米百合花束,否则怪兽会认不出他来。如果不按照指示去做,就会受到天谴。】

 

玉米百合,名字听起来挺奇怪,就像毛二一样——爸我错了——但是其实它的花语是勇敢,执着的爱。

就像我爸爸们一样。

 

 

【当天,穿着精心设计的衣服,画着浓妆,毛二站在悬崖顶,而身边远远地围绕着许多人——他的父母,他坏心肠的姐姐们,还有许多不敢求爱但是又非常爱他的,只求见他最后一面的平民们。他们不敢去追,不敢去告白,因为毛二实在是太完美了。

毛二其实一直不喜欢张扬,不喜欢给人追捧,但是偏偏有人这么做了,而且越做越大,他仅存的一点宁静也没有了。他一直渴望爱情,但是没有人对他说过“我爱你”,只有一堆人每天站在楼下等待着看他的样子。】

 

真的很讨厌啊。这一点,我还是很同情我爸的。

 

【毛二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,没有人会帮他。

倒不如自己从这悬崖跳下去算了,反正他这一生也过得太孤独了。

他闭上了眼睛,睫羽轻轻抖动,带着一点晶莹的泪花。

这是最后一个日落了。

多美啊。

然后他毫不犹豫,没有任何眷恋,没有任何思念,面对着众人往后一倒——

他们离得太远,没有及时抓住他。】

 

 

【但是风抓住了他。

西风——仄佛洛斯(Zephyrus)——】

 

也就是方晓东,大西哥哥——

 

【化形为风托住了毛二。

他将毛二带到了一座美丽的宫殿前:“主人说,他今天晚上会回来,请夫人先在这里安顿下来。”

“???”毛二心中非常疑惑:“夫人???”

“是的,夫人。”那阵风凝聚成了一个人影,最后实体化变成一个帅气的少年:“我有事先走了,会有人来接待您的。”方晓东鞠了个躬,又化成一阵风离开了。

只留下一头问号的毛二站在原地。

然后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又涌进脑中:跳崖,结果居然没死,被吹到这个地方……】

 

 

【“夫——人。“一阵憋着笑意的熟悉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“啊啊啊啊啊!!!!!”毛二被吓得不轻:“谁在那里?!”

“是我呀,忘了我是谁?毛二你怎么回事。”一个笑得很甜的树精灵拍了一下毛二的肩膀:“你给风吹傻了吧。”

“旭旭!旭哥!”毛二难得见到一个认识的,激动得直往对方身上扑。

郭虹旭是毛二唯一的玩伴,每天毛二都会在没人发现的情况下溜去森林找他玩。

“嗨呀,小猫儿。“郭虹旭,旭哥哥——(他坚持要我这么叫他的,不然论辈分我该叫他叔叔了)有点心疼地摸了摸毛二的头:”真的难为你了。“

毛二怔了一下:“这和你没关系啊旭哥,话说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啊?”

郭虹旭摇了摇头:“我认识这个宫殿的主人,他怕你不适应,找我来陪你。”

毛二撅了撅嘴:“他真的是怪兽吗?如果是,那么这怪兽还挺好人的嘛。”

“他呀,还真的是一个怪兽。”郭虹旭无奈一笑:“但是他挺贴心的,是个好人。”

他当然是怪兽啊,猫儿。

因为爱情就是一只怪兽啊。

“好人?所以他是个人?那么为什么是怪兽啊。”毛二不解地挠挠头。

虽然二人看着年龄相仿,其实真的算起来郭虹旭已经二千四百五十一岁了,毕竟他是精灵嘛,基本上都是长生不死的。毛二还只是凡人,因此相比起来简直不能再小了。

经历更少的毛二,自然不解。况且以他十六岁的年纪,要理解整句话的真正含义还是需要时间的。

“来吧,我带你熟悉一下这里环境,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啦。“】

 

 

【夜深了。

毛二躺在床上,不安又紧张。

“他晚上才会出现?“

“是的,先躺好,等一会儿他就会回来的了。但是千万不要故意去看他的样子!千万不要!不然,一切都会破碎。”

“啊?!”毛二吓坏了: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有些事情,是很无奈的。”郭虹旭有点失落地摇摇头:“好好睡觉吧,猫儿,希望你会爱上他——他人还真很好的。”

但愿你不要像我一样。

你比我勇敢多了,你知道吗,猫儿。】

 

 

爸爸,你们见面还真的挺刺激哦——

(杨皓晨:熊孩子你想啥呢!)

(毛二:丑橘安静!还在录着呢——)

 

 

【终于,伴随着一阵放的很轻的脚步声,那“怪兽”终于回来了。

“夫人。“他轻轻地唤着,声音竟是满满的少年气。

是个人的声音。毛二心想,也回了一句:“嗯。“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不怕我吗?“

当然怕,怕死了,你这个丑八怪,有你这样风高月黑的见老婆吗?!

“怕怕怕,怕死了,呸呸呸。“毛二哼了一声,发起小脾气:”有哪个丈夫会这样见老婆的,偷偷摸摸的,人没见着先给活生生吓死了。“

“那个,我真的没办法……“

“好啦!所以,你到底是人还是怪物?“

“我不是怪物,也不是人。“

“那你是啥?你叫什么名字?“

“我不能告诉你。“有点怂怂的样子。

“……行吧,那还有什么事吗。“

“……应该没有了。“

外面虽然挂着一轮明月,但是毛二还是看不清眼前人的模样,只能依稀辨认出一个巨大的黑影。

“我先走了,祝你好梦啊。“那人道,准备转身离开。

“等一下!“毛二做了一个很大胆的举动:”留下来可以吗,我想有人陪着睡觉。“

“……好。“

这样只不过是为了确认对方到底是人还是怪呗,否则本猫怎么回随随便便说和人一起睡就一起睡的。

毛二抓住了对方的手——是人类的手。

摸了摸对方的脸——也是人的脸。

“啊!“

“怎么啦?“

“你戳到我眼睛了……“委委屈屈。

“对不起。“

头发——长在头顶的没错。是一个人。

除非他是一个长得很难看的人,于是被人叫做怪兽呢。

可是明明他的五官摸起来其实长得挺端正啊,甚至可能很帅。

“我知道了!“

“——啊?“

“你叫怪兽的原因——是因为你想装酷!你一定长得很帅对不对!别想骗我!”

“我真的是怪兽。”对方弱弱地反驳。

没有回应。

原来是睡着了。

也是,这一天,他经历了太多了,绝对累坏了,能撑到现在已经很好了。

他——神秘人,怪兽,杨皓晨——轻轻地亲了一下毛二的前额:“要有温暖的梦啊。“】

 

 

爸——你们居然这么安静我都讲完前半部了——(扭头看见杨皓晨和毛二搂搂抱抱)喂喂喂!!!你们!太!恶心!啦!!!别在我面前秀恩爱好吗!!!

呕死了呕死了,我天绝了!

(毛二:你个大“冬甩“(广东话里的甜甜圈,由于多奈的读音和英文的doughnut以及广东话的”冬甩“很相似,于是赫多奈小名冬甩)别净学你黑叔说话!”)

略略路——你问我黑叔是谁?就是那个花仙子啊,昙花仙子,王敏辉,王敏黑——哇呀!

 

——咳!

果然不能随随便便说神的名字的,脾气好的不会和你计较,脾气差如花仙子的——你绝对下场很惨——我刚才被一堆花草缠住手脚封住嘴巴了,讲道理,真的很不好受。

(杨皓晨:你能不能别学徐均朔说话!)

 

 

【他们一直过的挺幸福的,虽然只能每天晚上在一起,但是毛二发现,他也开始爱上那神秘的“怪兽”了。果然郭虹旭没骗他,这个人还真挺温柔的,就是声音听起来太年轻了一点。】

 

 

【可是没多久,这事还是给爱情之神发现了。极为愤怒的她在梦里蛊惑毛二(爱情神的力量就是迷惑人,连神都抵挡不过的力量,但是女生免疫。),怂恿他去看那“怪兽”的脸。

毛二迷迷糊糊地点亮了油灯,看见了杨皓晨的脸——然后惊叫一声——作为日常去祭拜众神的他自然清楚这是谁——当时的丘比特,也就是现在的杨皓晨!毛二的手一抖,一滴滚烫的热油滴在了杨皓晨的肩膀上,严重烧伤了他。杨皓晨痛醒,正想开口——

就在这个时候,爱之神突然出现在他俩面前,一看见毛二她立马冲过去报复。

她又是毒打又是骂,把这几天的气全撒在毛二身上:“你永远也别想和他见面了,女巫,除非——”

毛二抬起头来:“除非什么?”

他浑身是血,声音非常虚弱。即使是爱情神,她的力气也不亚于众神,况且在她面前的,只是一个弱小的凡人。

“帮我完成四个任务。我劝你还是放弃——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毛二坚定地说,盯着女神的脸:“第一个是什么?”

阿芙萝黛特有些诧异,不过也回答:“去帮我把冥河的水装过来,必须是在冥河源头的,就是那个山顶上的——”

“……水瓶在哪里?”

“你这凡人小王子居然还不放弃?”

“我不放弃。”

“哼,好,拿着,自己去吧。”

 

 

或许他的行动感动了天神,就在他负着伤第二十二次准备尝试爬上那悬崖陡壁的时候,一直金色老鹰飞了过来,从他手里抢过瓶子,装好了水并且送回去给他。

“——谢谢,谢谢你……“毛二感激地看着老鹰。

老鹰眯了眯锐利的眼睛,用翅膀轻轻抚弄了一下他的头发,然后又飞走了。】

 

 

呼,这一段也挺长的耶。

 

 

【待毛二回到宫殿所在处之时,阿芙萝黛特已经想好了第二个任务,又名:MISSION IMPOSSIBLE DUDE LOL 也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

去冥界。

然后只是为了找她的美容素材。】

 

 

什么鬼,你一个神还要美什么容,你自己都可以随便整容了美容有啥用。

阿芙萝黛特,我劝你做个人好不好。

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

骗你们的啦。阿芙萝黛特是唯一一个我可以随便乱骂的神。

她就算气的两脚乱跳也没用,她的神力对我无效——我也是个女的啊。

 

 

【但是毛二也答应了,毫不犹豫。

“为什么你还不放弃?“

“我不是轻易言败的人。“

“行!服了你!去去去!“

 

但是冥界真的太可怕了,危险重重,首先要说服船夫喀戎带你过冥河,然后又得在渡河的时候小心不要往下看,不然你的魂魄一不留神会被吸走,还有避过其他怪物,直到最后从三头犬瑟伯罗斯身边溜过才能找到那个美容材料——阿芙萝黛特分明就是铁定心想害死毛二,但是毛二却毫不退缩。

 

他挺过了重重难关,最后终于找到了美容用品——阿芙萝黛特你受死吧——结果原来是爱之神设下的一个陷阱。】

 

这tm哪是美容用品——

(毛二:别说脏话——)

 

【这是可怕的沉睡药。

只要碰到了,就会永远地沉睡——也就是死亡。灵魂也会睡得死死的,相等于一个人的所有部分,灵魂,肉体——都不会醒来。

但是只有奥林匹斯十二神才知道这种可怕的药物——连杨皓晨也不知道。】

 

我去——

 

【直到冥月神黑卡蒂——也就是周士原,亏亏哥,发现了毛二。他立马将毛二带到人间,并且通知杨皓晨。周士原是代表着所有魔法,符咒等等等的神,因此也听说过许多传闻,知道毛二和杨皓晨的故事。

 

杨皓晨立马赶来,不管阿芙萝黛特的阻拦和肩膀上尚未痊愈的灼伤。

他抱着毛二立马飞上天庭——忘了告诉你,他是有翅膀的——然后向众神之王宙斯告状。

由于他曾经帮过宙斯许多忙,因此宙斯也同意他们俩在一起。

但是毛二已经睡去,于是宙斯赐予他神的力量,永生等等……然后——】

 

可能是为了搞情侣装,但是事实证明他搞得不太成功,却也成功气疯了阿芙萝黛特——

 

【毛二的背上长出了一对蝴蝶的翅膀,并且成为掌管人类灵魂的神……】

 

毕竟他曾经没有过一次啊——嗷嗷嗷嗷——爸你冷静——

 

【从此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……

并且——没错!我出场啦!我终于出场啦!

生下了一个女孩,叫做赫多奈,是掌管幸福的女神。

故事结束。】

 

为什么俩男人会生小孩?

别问我。

问就是神无所不能呗。

 

 

下期?

爸我们这个节目有下期吗?

啊——

有的,有的。

 

那么就——例行提问,例行求评论——

下期你们想听谁的故事呢?

 

 

谢谢大家!

 

 

 

*所以大家希望下一次是谁的故事呢?求评论!!!谢谢大家支持!!!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羽琴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